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藝術家介紹 - 陳嘉慧

 陳嘉慧 Sherry Chen 







        我的畫,是以抽象的想像、記憶和潛意識,重疊交錯而形成的。而記憶是混合著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與作畫的當下產生共鳴,延展出層層疊疊的意境,能靜定安然,也能讚嘆歡喜。

‪        在創作上,沒有預設主題或打草圖,就隨畫筆帶領進入情境。不限制於一種型態,自由隨想。是對大自然的呼應與悸動;是腦海中瞬間的記憶,可以是耳畔響起的一首曲、一段文;是潛意識趨向,夢境的拼圖;是宇宙中冥想漫遊,或遁入魔幻仙境;是光影晃動的玩賞,自娛奇想;是靜默的回音,禪學思考;是空靈之境,呈現生命的張力與能量;或單純的只是線條、顏色、形狀和光線,沒有負擔也無需解釋。當它不具象時,想像空間就會無限伸延,畫就自己描述了它的故事。

‪        當被畫帶進異想世界,彷若是進入無限時空中,任性穿梭飄遊,定神後,有説不出的感動。不論是在作畫或是賞畫,都不外多求,在寧靜中逍遙,讓想像飛翔,不陷入點線面的牽絆,在碩大的時空中,無重力,仰躺浮游,在無限境,感受宇宙的包容。每一幅畫都是綺想曲,綺麗世界,奇幻旅程。

        以自由型態創作,奇幻有趣,不拘小節,任意想像,而這就是我的創作概念。想像,是多麼美妙的事,一畫一世界,而我的世界,從來就不只有一個。

簡歷

1991 逢甲大學學士

1995 加州藝術學院藝術學士


個展

2022 自然.隨想– 陳嘉慧創作展,名冠藝術館,新竹,台灣

2021天在山之外,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新竹,台灣

2020 Capriccio  綺想曲名冠藝術館,新竹,台灣

2009 ASUC Art Studio Gallery, UC Berkeley, CA


聯展

2022 台中藝博,林酒店,台中,台灣

2022 台南藝博,晶英酒店,台南,台灣

2022 ONE ART ,西華飯店,台北,台灣

2020 台中藝博,日月千喜,台中,台灣

2020 Whaaaats飯博,老爺行旅,台北,台灣

2018 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誠品行旅,台北,台灣

2011 園丁畫廊,柏克萊,加利福尼亞,美國

2010 柏克萊藝術中心,柏克萊,加利福尼亞,美國

2010 邁克爾·羅森塔爾畫廊,舊金山,加利福尼亞,美國

2007  Donna Seager Gallery, 聖拉菲爾,加利福尼亞,美國

          Joyce Gordon Gallery, 奧克蘭,加利福尼亞,美國

2006  Somarts Gallery舊金山,加利福尼亞,美國




1. 陳嘉慧_戀香_壓克力 琺瑯 木板_91 x 122 cm_2021


此幅「戀香」是藝術家少數的大尺幅畫作,她將思緒情感透過身體的律動,展現人與自然間美麗的邂逅。

 背景以豪放揮灑的筆觸襯托浮花輕柔溫情,巧妙運用黑灰白無彩度的色彩對比黃花主體,顯得如夢似幻。

 流動鮮活的畫面,彷彿那存在於藝術家記憶中的香氣正撲鼻而來,那曾經綻放過的生命,也因藝術家的愛戀,透過創作轉化昇華,永垂不朽,而這股生生不息的能量也感染觀者,令人心曠神怡。



2. 陳嘉慧_Untitled 無題 _ 壓克力 琺瑯 畫布 91cm x 91cm 2019

我的畫,沒有特意要詮釋什麼,老實説,就是順其自然。大自然是我的謬思,時時感受它的靈性。投入繪畫時,跳脫寫實意境,用抽象的直覺,放任想像,盤空伸延,順筆漫遊,再從其中找到凝聚佇足的點,漸釋寧靜。在動與靜的波長中冥想,在虛與實之間互渡融合。創作過程中,我也是個觀賞者,隨心隨想,自在無束。






3. 陳嘉慧 天在山之外   壓克力 琺瑯 畫布 _ 91cm x 91cm 2019


藝術家陳嘉慧,其作品具備療癒能量,能撫慰觀者緊蹦的神經、舒緩內心的急躁與焦慮、修復內在情緒、喚起過往記憶、滿足對夢想的渴望,極具魅力。 

隨著柔美律動的線條及聖潔夢幻的光影牽引飄移,就像沐浴在無重壓的世界裡輕鬆舒活,那是被藝術家創造出來的隨想世界,蘊藏創作時,那份自在包容、無拘無束的生命能量與精神,如同活水甘泉般,正慢慢地滋養觀者的靈魂,潤滑身心,解放思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