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油彩印記:人與故鄉的交織」劉邦光‧傅振賢油畫展

 

展名: 「油彩印記:人與故鄉的交織」劉邦光‧傅振賢油畫展

地點: 中醫大藝廊

日期:  2023.12/3-2024.6/3


劉邦光 簡歷

民國47年台北師範美術科畢業

國小美術教師30

民國77年至今專職繪畫創作

 

繪畫對我來說,是精神的享樂,因此畫作必須饒富趣味,否則談不上享樂。我以為:畫作只是描寫,而無表現,則無趣。缺乏變化則無趣。一成不變,套俗爛調,則無趣。

 

劉邦光老師,80多歲的新竹竹東藝術家,以深厚的美術功底及堅定的心志和用心的創作,打造了一系列極具深度的油畫作品,將自己的心靈之旅完整地轉化為藝術的表達。

 

在他的作品中,時間不再是匆匆而過,而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每一幅畫作都是他用心靈的軌跡描繪而成,耗費了大量的時間。主題源自於他深愛的家鄉,這是他情感根源的所在,也是他創作的靈感泉源。

 

油畫是他表達情感的媒介,畫面中的風景,以平穩樸實的筆觸呈現。構圖嚴謹,每一個細節都被精心打磨,讓人感受到他對於藝術的認真態度。畫中的色彩高雅而古典,透露著一種靜謐的氛圍,彷彿能夠讓觀者步入一個悠閒而寧靜的世界。

 

他的畫作不僅僅是畫布上的色彩,更是他對於生命的堅持和對於家鄉的深情。每一幅作品都是一個靜謐的故事,一種對於生活的頌歌。這位藝術家的作品,在技巧上有著極高的水準,更透露出一種細膩、充滿溫暖和堅韌的生命力。觀者在欣賞他的畫作時,彷彿能夠感受到一陣來自於靈魂深處的撼動。
















n   傅振賢

 

傅振賢,1960年生於新竹,啟蒙於蕭如松老師,持續地鑽研繪畫至今,創作不懈。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時,擴展了創作視野,使他自我檢視而有所成長。畢業後,陸續於新竹縣市文化局、新竹社教館、名冠藝術館等地舉辦個展,並積極參加比賽,屢次得獎,深受好評,曾獲得南瀛獎雙年展的最大殊榮「南瀛獎」。

   

    傅振賢擅長透過寫生觀察及記錄,將日常生活感悟轉化為藝術創作。畫中主題有獨處的形單支影,有因緣聚散親密疏離的眾生群像。有寧靜純樸的鄉鎮景致,意境清幽的自然風光,呈現家鄉美好風情。有桌上食物,虔誠專注地描繪其本質,對大自然的贈予珍惜感謝。

 

    無論人物、風景及靜物,都籠罩著玄秘的詩意氛圍,細膩豐富的灰階色調,趨近抽象平面化的造型結構,流露溫柔帶有嚴峻、朦朧顯樸實的特質,體現藝術家內斂含蓄的個性,不炫技不浮誇,嚴謹地將所見所思所感,一筆一筆充滿誠摯情感,呈現在畫中,化平凡為不凡,取片刻成永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